阳阳(SunnyClockwork)

夜谷疑云(第一章+第二章)

Night Vale Mystery

 

第一章:起始

 

一个月前,我前往夜谷拜访我的朋友Carlos;第二天的时候,我便落荒而逃,而那里的恐怖至今还未从我心头消散。我从来都相信科学已经让人类不再惧怕世界的无常,但我所见到的东西是如此荒诞而超出常理,以至于动摇了我根本的想法。我知道我将要说的东西难以令人信服,只会让人们把我当个疯子;然而我却不能继续压抑那段黑暗记忆,而要动笔把它们写下来了。我只希望我的文字能或多或少警告那些还对此一无所知的大众,但又或许我早已疯掉了,那么就将此权当一段怪谈吧。

我和Carlos认识还是大学的时候,那时候我们是室友,走得也很近。就像是所有那个年龄的男孩那样,我们在一起打打球玩玩牌,也摸到酒吧去喝酒,干过一些蠢事。毕业之后,他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,我却找了家公司做了个小文员。那时候我们的联系还很紧密,时常约在一起见面,书信来往也不少。但后来Carlos去了外地的一个研究所工作,我们的联系也渐渐少了。

我们上一次的交流或许已是几年前了,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,或许是翻通讯录时兴起,或许是恰逢我的一个大年假,迫切地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。无论如何,我当时神差鬼地联系上了Carlos,询问起他的近况来。

Carlos接我电话的时候似乎正在忙着什么事项,背景里传来令人心烦意乱的奇怪嗡鸣声,但他仍旧热情地回应了我这个多年的老友。他告诉我说自己已经搬到了美国东南的一个沙漠小镇,正在做持续性的科学研究,并且很有可能就定居在这里了。他还进一步地对我说,这个叫做夜谷的边远社区是迄今为止最具科研意义的地方,还有相当迷人的当地住民。他的本意或许只是闲聊一会儿,但那字里行间所暗示的非凡现象却一下子把我的好奇心勾了起来,催促我让他吐露更多的细节。

我听着他的描述,有那么一会儿突然觉得,这正是我所想要的,我的这么十多天正该花在这个上面。少年时那些疯狂的想象,所有关于超自然生物和外星阴谋的阅读一下子全部涌了上来,并因为我日常过于枯燥的生活而变得鲜活诱人了。我顿时就被自己冲动所掌控,冒失地提出要去拜访他,但Carlos却突然支支吾吾了起来,反复用语言推脱。但他越是这样,我的渴望反而越加深刻,突然冒出的念头变成了坚定的决心,越发想要进行这次旅行。我最终还是勉强说服了他,约好下个星期日,也就是我年假的第一天,就到他现时的住处去。

我当时把电话放下,心中的热切却还没有消退,便立即着手查询一些相关的资料。出乎意料的是,这个小镇相关的资料根本少得可怜,不仅没有一张像样的照片,连具体的方位都没有,只是隐隐提到那附近还有的另一座称为“漠崖”的城市。考虑到它们坐落在沙漠最炎热的区域,这实在有些意外。而除此之外,我还查到这里数年前似乎遭遇了一次相当厉害的地震,但Carlos却没有丝毫的提及。

我当时尽管有些怀疑,但也没有去细想,只当是那里过于偏远的缘故,很快就把这些放下,开始准备具体的行程了。

 

 

 

第二章:初入

 

我到达最为邻近的城市的时候,Carlos已经开车在那里等着我了。他也没有太大的变化,仍是那一头连女性也要妒恨的头发,并且比之前任何时候留得都要长。身上那件白大褂无疑昭示着他科学工作者的身份,而我也能大概想见他是如何胡乱地用工作服凑活日常生活的情形。

我们见面也就寒暄几句,作为多年未见的老友来了次拥抱,随后他也就帮我把行李挪到了车上去。鉴于我对于夜谷的方位毫无头绪,仍是由Carlos担当司机,载着我朝着茫茫沙漠的中心驶去。

Carlos把车的音乐给开上,随后就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起来。他一开始还向我隐晦地提及要对夜谷做些许心理准备,因为时常有些外面所不能见到的怪事发生,但很快也就被沙漠单调、令人疲惫的氛围所影响而渐渐沉默了。他靠在椅子上单手握着方向盘,偶尔拨动一下,只是勉强不让我们偏离道路。而我一开始也并没有将他的那些话听进去,更无从想象这些“怪事”竟是如此可怖,完全没有认识到这一切的严重性。

我靠在车门,一开始还兴奋地欣赏那些高低起伏的沙丘,但很快厌倦的心理便席卷了我,令我百无聊赖地随着音乐晃动手臂,并祈祷这旅程能快些结束。其间再也没有发生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,我们只是在曝晒的太阳下大口给自己灌上矿泉水,还数起路边的仙人掌来。

这一切终于在傍晚的时候有了改变。我们还没有看到镇子,但车里的广播却突然响起来了。已经循环了不知道多少遍的音乐戛然而止,被一个丝绸一般的动听男声给替换了。我的精神为之一振,知道我们的目的地都要到了,但却没有更多的精力关注广播的内容了。

不久,一团模糊的黑影在远处渐渐展开。再近一些的时候,我能勉强辨认出高低错落的房屋和电塔,甚至看到上方天空中一簇明明灭灭的闪光。那绝不是星星,而黑暗巨大的寂静之月则在另一个方向。近处,一个类似交警的人站在路边,打着手势让我们放慢速度;远处,一个因距离而显得不太真切的峡谷闪烁着怪异的光线,把隆隆的轰鸣声送到我的耳朵里。

当时我的思想大约已经迟滞,因为一天的疲乏再也不能进行有效的思考,唯一生出的情感竟是一种赞叹。我怀疑那些怪异的光芒是某种稀有的电离现象,并自顾自地把那当成了Carlos的研究目标。我一时竟然有些赞叹的冲动,把那些并不该存在于世的东西当做美丽的奇景,甚至把身体都放松了。而对这些美丽外表背后的隐晦而古怪的暗示,我没有丝毫觉察,更没有注意到整个镇子似乎笼罩在一种奇异的深紫色氛围中。我至今说不出那种对颜色的揣度从何而来,但我相信那正是隐藏在夜谷背后的难言怪诞的映照。

Carlos开车进了镇子,我也开始仔细打量它。路灯的光线并不太有用,大半的街道还掩盖在黑暗里。我不时在阴影中看到几双极为鲜明的眼睛,一时间有些受了惊吓,但后来才发现那不过是野狗,在车开近的时候,也就蹿走了。我们路过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小镇建筑,但它们旁边却躺着一个充满了焦糊气息的废墟,但Carlos却没有看它一眼,我也没有多问。一片开阔的广场上,三三两两的人们站在那里,呆呆地盯着夜空,发出歇斯底里的吼叫,似乎要尝试把那片黑色给冲破。

我去问Carlos的时候,他却告诉我这是“日常活动”,出于某种“大部分是虚空,少部分是星星”的原因。他甚至还对我说他也应该去叫上那么一阵,但今天实在是太疲惫了。我把他的话当了打趣,也就没有深究,而我也确实如他一样困乏,巴不得早些去到床上。

他很快把车挺好,领我到了他的住处去,安顿我休息就寝。但他自己却端了杯咖啡,重新理了理衣服,似乎暂时不打算安眠。Carlos告诉我他还有个人要等,那人也就是这栋房子里的另一个住客,叫我先去睡。我尽管有些不太好意思,但已无力再支撑这具皮囊的运作,也就顺了他的意思,很快便陷入了梦乡。



(以克苏鲁风格创作夜谷游记的尝试)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