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阳(SunnyClockwork)

夜谷疑云(第六章)

第六章:天使


我走到街上的时候,仍然处于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,只能勉强跟在Carlos身旁。他开合着嘴巴,大约是在对我解说着这里的风土人情,但在我耳朵里这却并不比早上那阵噪音更有意义。大多数周边的景观只是飞快地从我的视野中掠过,仅仅留下粗浅的图像和比图像更为单薄的记忆。

大约走过了两三个街区,我才慢慢意识到我们离那怪物已经很远了。压在我心头的重负一下子卸了下来,我也得以长舒一口气,真正地观察起自己的周边来。我不得不承认夜谷的确有着优美的风景,即使细看之下有诸多怪异、不合乎习俗的地方,第一眼扫过去也依旧足以牵动人的心神。

这时候太阳也还未高升,最炎热的时刻更是还未降临,那灿金色的阳光铺洒下来,甚至还给这里添上了一股欢欣鼓舞的气息。远远地不知哪里传来阵阵钟声,是那种最老旧的、锈蚀斑驳了的铜铁与木头相撞的声音,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放缓脚步,深深呼气。街道虽然并不是尺规一样的整齐,但商铺却称得上错落有致。他们蜷缩在一起,将将占好它们的位置,甚至摆出古怪的装饰和招牌吸引顾客。我从这一端能望到那一端,把这样一个边远小城的繁华尽收眼底,生出一种畅快的通透感。而我抬头看的时候,一架蓝色的直升机闪烁着穿进了一片古怪的云层,使得几只我分辨不出的鸟儿一下子惊起,发出含混不明的叫声。不远处的墙上,一张无脸老妇的海报在微风中掀起一角,而它一旁似乎描绘了一条龙的海报却几乎给整个涂抹了紫色。

我对这种紫色没有半点的主意,只觉得整个小镇都笼罩在它的阴影之中。它似乎是无处不在的,连太阳的光芒都无法遮挡它或者削弱它,给我的感觉比前一天晚上还要强烈。我如果非要用什么来形容它,只能把它比作一幅画作的底色,会在任何没来得及添上其他色彩的地方溢出来,并且无论如何也没法完全遮挡。我不禁回想起这点在那个Cecil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,但很快就摇着头把这个念头驱散了。

我自然有我迟早要面对它的自觉,但我更清楚现在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。我已经受不起继续的冲击和艰涩的思索,而不得不以当地景色来转移自己的注意了。我越是把心思放在那上面,就越是觉得恐惧不安,越是认为那眼睛就在附近盯着我的行动。我似乎在一个漩涡里挣扎,在一片随时要将我吞噬的流沙中寻求出路,但我越是努力脱出就陷得越深。我相信这是我此时最为明智的举动,只有先把自己的内心安定下来,才能思索出一个可行的计划指导我的行动,尽管现在看来我也并没有太多能做的。

也正是在这个时候,当我跟在Carlos身边听着他向我介绍一些当地的古怪禁令的时候,一阵怪异的黑光朝着我们迎面扑了过来,伴随着我某种难以辨认的语言充塞了整个街道。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自然不可能存在所谓的黑色光线,但也我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形容它了。它那么耀眼,却又是绝然的黑色,一下子就把之前那笼罩的一切的紫晕给压了过去,更使得天上的阳光也黯淡了。我下意识地抬头,却被自己眼前的景象惊得愣在了原地,因为在我看到那图像的一瞬间,我也就知道了那是什么,似乎它的所属就那么印在了我的脑海里。

那是一名天使

虽然我的大脑催促着我承认这一事实,但长久以来的常识却尖啸着反抗。如果那是天使,那黑色的发光物真的是一名天使的话,那绝不是我们在教堂里所崇敬的,在经典中所听闻的那种。如果它不是什么异教的使者,那一定是采用了某种更为原始的形式,并以它的相貌近乎粗暴地刺激着我的双眼。

那名天使的颜色与它所散发出的黑光相仿,只是更加浓烈一些,并且身体各处不时有别的色彩散发出来。就好像是那黑色顷刻间分解,又更快地合拢,短暂地将它的组成展现出来。它只是勉强成个人形,却更近似一团悬浮的黑雾,一双双密密麻麻的眼睛出现而又消失,不断向四周张望。它也有翅膀和光环,但那翅膀是大大小小的数十只,没有丝毫对称性可言地长在它躯体的四周,黑色的羽毛就像是浮在空中的,也并没有飞行的功能。而那光环长满了倒刺,歪歪斜斜地挂在它的头顶——如果那能称得上是它的脑袋的话——不过倒是发出了正常的白光来。

奇怪的是,我看到它的时候,固然有绝大的震惊,却没有体味到丝毫的恐惧,这与我之前和那怪物的相见正好相反。它身躯的每一处都是不协调、甚至畸变的,绝不该被人们所喜爱,比起天使更近似于恶魔,但我看着它的时候,竟然觉得那是完美无瑕的。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,似乎一切痛苦、一切悲伤都离我远去了似的,连那怪物的身影都从我的头脑中消散了。很快那平静变成了快乐,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它,似乎那就是最终的救赎了。我感到热泪盈眶,已经说不出话来,但Carlos此时却努力地移开自己的视线,看向别的地方。

待到那天使走远,紫色的氛围重现,我也慢慢从它的影响中脱离出来的时候,我转过头去询问Carlos。出乎意料的是,他之前对我的热情无影无踪,那张脸上甚至还显示出了些许的紧张和忧虑。

“天使不存在。”他说着,拉着我迅速离开了这条街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